余数

声声慢青岚衍生结局

       算是声声慢剧本杀的衍生作品,我自己打的就是青岚这个角色,最后成为了游魂,没有结局,觉得还是有些遗憾,于是就写了以青岚为主的这个衍生品,会有私设,以及,最后文言文部分引用了《桃花源记》。感谢阅读,望喜欢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第一世

  她是钟南山上的小道姑青岚

  他是太阴山上的妖龙十渊

  

  青岚是为了归离才来的太阴山,是为了十渊那心头上的鳞片才与十渊朝夕与共

  他们一起看过惊蛰早晨的露水还挂在樟树的枝叶上

  也一起看过小暑午时的阳光正好,不偏不倚的照在十渊采摘芙蕖花的指尖上

  霜降的清冷让青岚有些不适,她稍稍缩了下身子,十渊从背后轻轻的抱住了她。

  青岚静静的蜷缩在十渊怀里,十渊是龙,属相是火,身子总是暖的。

  ……

  两人朝夕相伴的三百六十五个岁月,再是静好,也抵不过一个拥有归离的梦

  她问他“你愿意和我在一起一辈子吗?”

  他不懂怎样才能和人类在一起一辈子,所以他放弃了飞升的机会

  他和她成了婚,在月圆花烛,新婚之夜,她将有符咒的小刀刺进了他的心脏

  

  第二世

  她是长公主府的嫡女姜韵

  他是长公主御用医师赵凡一

  

  转世前,为了能再续与归离的前缘,青岚偷学钟南山禁术,用下一世后再也不能转世作为代价,换取保留上一世的记忆。奈何她修行尚浅,只保留了前后两段,就这样,她带着不完整的记忆转世成为了姜韵郡主。

  姜韵一心执着于沈清,她负了与她两小无猜的苏之翊,负了长公主府中对她最是真诚的柳盈盈,负了与她同父异母的妹妹阿福,她负了所有人,唯独沈清,也只有沈清。

  造化弄人,归离的转世沈清喜欢的仍然是风旖的转世阿福,而阿福又成为了十渊的转世—赵凡一的妻子

  一场大火,熊熊的燃烧了整个长公主府

  赤色的火焰吞噬了长公主府往日的华贵,也吞噬了她对他两世的爱念

  她一袭红衣华服,站在火焰中央,面前躺着的是沈清的尸体。一时间,竟看不清这是嫁衣还是霓裳,慢慢的与火焰融为一体…

  她想:这一世过后,恐怕再也没有机会见到他了

  她想:我喜欢着红衣,因为这样会让我觉得我每天都在嫁给你

  她想:我爱你

  

  “半生缘,一世伤”

  青岚与归离半生的缘分最终化为了青岚两世的爱情悲剧

  

  青岚还是姜韵,不,她现在已经是一个没有名字的游魂了

  她徘徊在黑暗中,太暗了,看不见哪里是尽头

  她没有目的的往前走去,不知走了多久,好像看见了一些光点

  光点里,是阿福和沈清的转世在看夕阳,是苏之翊和柳盈盈的转世在街头叫卖,他们看上去似乎生活得很不错。

  她五味杂陈,既是祝福,又是羡慕,还有些酸楚,可是她现在已经是个游魂了,连泪水都没有,哭都哭不出来

  “小姑娘”

  远方传来老者的声音,转过身,一袭白衣飘飘,手拿长毫

  “我看你命数不错,能来到这也是自有天意,就让老者我帮你一把吧”

  他抬起手来,轻轻一挥手中的长毫,周围又恢复了一片黑暗,静静的,好像从未有人来过

  待青岚恢复意识的时候,她已经站在孟婆桥上了

  “喝下这碗汤后,什么都会被忘记吗?”

  “该忘记的自然会忘记”孟婆回答到,然后又开始为下一个需要转世的灵魂准备孟婆汤

  青岚犹豫了,她不想忘记他

  孟婆随意一撇,见青岚迟迟没有喝汤,又对她说

  “如若是你至死也没有放掉的执念的话,是会保留一些记忆的,只是需要一个契机去想起,快喝汤吧,小姑娘,时辰不早了”

  青岚将汤一饮而尽

  然后跳入了轮回之河

  她一直觉着自己根本没有像千机师姐当时所得那样命数不错,追寻了归离两世,两世归离爱上的都是风旖,而爱着自己的十渊呢,她对不起很多人,最对不起的便是十渊,如果可以,来世……

  

  第三世

  她是偏远农家采芙蕖为生的少女

  他是年纪轻轻富有盛名的当朝宰相

  她生活贫苦,父母在战争中失去了生命,只有年岁已高的爷爷陪伴着她

  他位居庙堂,一人之下万人之上,锦衣华食,身边坐拥侍从千人

  她经常会做梦,梦里总会有人采着她最喜欢的芙蕖花来看她,可她想不起他是谁,只是想起他时,心口会有些疼

  他经常会做梦,梦里总会有个姑娘在等着他采着芙蕖花来看她,可他想不起她是谁,只是想起她时,心口会有些疼

  

  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,今年是他十九岁的生辰,距离他二十岁生辰越来越近

  他辞了官,从此消失在朝廷之上,无人知晓他去了哪,只是后来坊间有些传闻,说他对一个卖芙蕖花的姑娘一见倾心,两人隐居在了太阴山中

  后来,有些野史里对此有过记载

  “天保十二年春,政通人和,相身欠佳,解官,隐太阴,与一女子婚,此后,太阴便尝闻祥瑞之昭,渔人见之,乃大惊,便扶向路,处处志之,及郡下,诣太守,说如此,太守即遣人随其往,寻向所志,遂迷,不复得路,后遂无问津者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4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